【图】补血养颜粥有哪些 五款补血养颜粥养出好气色

2015/8/7 19:06:15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人气血是否好极容易反映在面色上,而对于女人来说,补血养气是一生中都必须要坚持的。女人吃什么补血呢?通过补血食谱来调理,效果会更佳。推荐五款女人...

女人气血是否好极容易反映在面色上,而对于女人来说,补血养气是一生中都必须要坚持的。女人吃什么补血呢?通过补血食谱来调理,效果会更佳。推荐五款女人补血养颜粥,助你成功养出好肤色。

补血食谱一:花生红枣粥

材料:糯米400克,花生仁100克,枣50克

做法:将洗好的花生放入锅中煮烂,然后再加入淘洗干净的糯米和适量的水,待煮沸之后再加入红枣,然后用小火煮,直至米煮烂,最后再加入红糖调匀,即可。

功效:糯米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淀粉等,是温补强壮食物,而花生中则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红枣含有维生素A、C、E,胡萝卜素、磷等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补血食谱二:奶黄香粥

补血食谱二:奶黄香粥

材料:牛奶250毫升、鸡蛋黄1个、香梨2个、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梨去皮去核之后切成丁,加适量的冰糖蒸15分钟;然后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之后打碎;接着将牛奶放入洗净的粳米熬成粥状,最后加入梨丁和蛋黄即可。

功效:奶黄香粥不仅味道非常好,而且还具有清热润燥、养血调经的作用。牛奶味甘性平,入心,肺经,能养血补虚,益肺生津润肠;粳米健脾和胃,补中益气,除烦止渴;蛋黄则滋阴润燥,养血益肾,含大量卵磷脂。香梨味甘性凉,入肺、胃经,对人体也大有益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