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少吃什么可以让头发变多 八大方法变得既乌黑又浓密

2015/8/27 18:51:43 作者:G-lilinf… 来源:yxlady
头发变黑变粗——用淘米水洗头。 每天煮饭时会产生淘米水,请将淘米水留下,装在一个容器内放上二天,让它自然发酵。然后用来洗头,三天洗一次,不出三个月。

洗护篇: 

 1)头发变黑变粗——用淘米水洗头。 
每天煮饭时会产生淘米水,请将淘米水留下,装在一个容器内放上二天,让它自然发酵。然后用来洗头,三天洗一次,不出三个月,你的头发就会变粗、变黑。 
 发酵后的淘米水会有一种馊味,不用管它,坚持洗,洗完后用清水冲洗即可。注意,用淘米水洗头的时候,不能使用洗发水等。 
 2)头发变多变密——用生姜水洗头。 
取生姜二块,洗净后切碎,放在热水中熬上一个小时。待水熬成淡黄色时,可以将生姜捞出扔掉。用此水洗头,可以生发护发。 
食疗篇: 
 1)大麦:大麦又名饭麦、牟麦、糯麦等;性味甘,微寒。 
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纤维素等。 
功效:清热消渴,益气宽中,补虚,壮血脉,养颜乌发等。其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常食能使人体健美。 
《食疗本草》载:“大麦久食之头发不白。”
 (2)芝麻:芝麻有黑、白之分,药用以黑芝麻为佳。 
每百克含蛋白质19.1克,脂肪46.1克,钙780毫克,磷516毫克,铁22.7毫克;且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卵磷脂、脂麻素等,并含有丰富的油酸。上述这些营养成分都是头发健美所必需的营养素。 
黑芝麻性味甘平,是滋养强壮食品,有补益肝肾、填补精髓、养血益气功效。 
故能乌须黑发,强壮筋骨,补虚生肌,健脑长寿,是一种具有美容、健美、强身益寿等多种功效的保健食品。
 (3)黑大豆:又名乌豆、黑豆、冬豆子,性味甘,平。 
含有优质植物蛋白,脂肪酸、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叶酸、烟酸、大豆黄酮甙、异黄酮甙类物质。 
具有补肾益精,活血泽肤,美发护发功效。 

黑豆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染料木甙有雌激素样作用,经常食用可乌发美发,使头发富有光泽和弹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