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怎样挑选护肤品? 5类皮肤不同呵护

2015/9/1 15:50:01 作者:xw_teng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挑选护肤平就和挑选另一半是一样的,女人必须要挑选到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才能发挥到产品的效果,否则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呢?

皮肤保养是女人永远不变的追求,为了保持美丽女人们购买了各种各样的护肤产品,只为了保持肌肤水嫩年轻,但是买的多不如买的好,女人必须要挑选到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才能发挥到产品的效果,否则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呢?
其实,挑选护肤平就和挑选另一半是一样的,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首先选择护肤品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性质,皮肤一般分为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和敏感性五个类型。
一、中性肌肤

中性肌肤是最理想的健康肌肤了,保养起来也非常轻松,这样的皮肤往往毛孔细致,而且富有光泽,油脂的分泌也很适中。如果真的有什么困扰的话,那就是到了夏季,中性皮肤的T区会略感油腻,而冬天又会偏干。这样的皮肤只需要进行适当的清洁与保护就够了。这种皮肤只需挑选一些性质温和、滋润型的护肤品。

二、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缺乏弹性,冬天还有可能有脱皮现象。这样的皮肤干燥紧绷,极度缺水。保养的重点在于湿度清洁和补水,因此要选用高保湿的洁面乳、乳液以及保湿霜。
三、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外观暗黄,而且皮肤易吸收紫外线。这样的皮肤往往油光满面,还会导致痘痘、粉刺的产生。大多数长痘痘的人都是油性皮肤。因此一定要彻底清洁,抑制油脂。对于护肤品,一定要挑选清洁力度强并且含有控油成分的泡沫洁面乳,总之油性皮肤保养的重点在于控油。

四、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两种特点,T区呈油性,其他部位呈干性。T区容易滋生粉刺与黑头。这样的皮肤要分区护理,T区部位选择油性皮肤适用的护肤品,而其他部位则选择干性皮肤适用的护肤品。
五、敏感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皮肤较薄,能看到微细血管。这样的皮肤极度容易过敏,因此应该选择专门为敏感肌肤设计的护肤品,这样的护肤品质地温和,不会给敏感性皮肤带来负担,还可以帮助皮肤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