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牙后吃什么 3道简易的拔牙食谱

2015/9/9 23:25:37 作者:O2-zhoug… 来源:yxlady
拔牙后吃什么
牙齿坏死了以后,我们是需要进行拔牙的,在拔牙以后也是有伤口的,为了让这伤口更快的愈合好,饮食上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拔牙后吃什么才能让伤口恢复快些?

专家表示,拔牙也算是一个口腔小手术,而且比一般手术都多了一层麻烦。不少患者,在拔牙后只敢喝粥、喝汤,饿得嗷嗷叫,于是拔牙一周快速瘦身,虽然似乎迎合了不少人的“减肥”需要,其实却并不利于身体恢复。“大家都知道,手术后要吃饱、吃好,这样可以快速补充营养,加速身体修复;可如果手术在口腔,不仅疼痛会影响进食,如果不注意还可能导致出血或感染。”拔牙后吃什么才能让伤口恢复快些?主要还是以流食及半流食,如牛奶、粥、汤类、煮烂的面条、蛋羹等不用咀嚼且宜消化的食物为主。拔牙后不要吃粗糙食物,如硬米饭、肉骨类的食物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患者拔牙后的1-2小时之内应该尽量的不吃东西,而拔牙后2-4小时之内如果要吃东西的话尽量的选用一些无渣冷流质饮食。之所以选择冷食是因为凉性食物,它可以使血管收缩从而达到止血的功效,除此之外还能减轻水肿以及疼痛。因此在拔牙后的几小时后可以吃一些牛奶、冰洪淋、果汁等,这些都是最适合拔牙后食用的。

123下一页

    拔牙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