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春季护肤小知识 让你的肌肤在春天里绽放健康光泽

2015/9/12 19:49:08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春季的皮肤抵抗力是最差,很容易受到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袭。那么,春季应该如何护肤?春季护肤妙招,全面呵护春季敏感肌肤,让你的肌肤水水嫩嫩吹弹可破。

春天的气候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她唤来花的绽放,恨的是她让肌肤容易敏感。春天的气候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她唤来花的绽放,恨的是她让肌肤容易敏感。春季皮肤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皮脂和汗液的分泌越来越旺盛。由于温度和湿度都很适宜,这个季节的皮肤是非常美丽的,显得白皙滋润有光泽。然而,春季皮肤抵抗力是最差,很容易受到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袭。春季如何护肤?春季护肤妙招,全面呵护春季敏感肌肤,让你的肌肤水水嫩嫩吹弹可破。
(1) 适时更换护肤品,“轻装上阵”,逐渐将冬天常用的油性霜剂换成油性少、水分多的中性乳液。乳液类护肤品成分简单、透气性好,使用起来更舒适、轻松。
(2)仔细洗脸,彻底清洁春日气温升高,皮脂分泌会变得较活泼,面疱之类的小痘会变得较活泼,常常会悄然露面。为了保持面部皮肤的光滑,你最好仔细洗脸。最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于自己的洗面奶。最好是天然成分,质地温和的洗面奶。而且,在使用前,别忘了多用手指按摩面颊,促进血液循环,使面容更加红润、亮泽。必要时,可每月做一次深层皮肤护理,柔和地去除皮肤表层堆积的角质,以促进表皮新陈代谢,令皮肤自由呼吸。

(3)冷水洗脸不可取,避免刺激换季肌肤,应用温水,有条件的可以使用冷热水交替洗脸的方法,这样做有助于增强肌肤的抵抗力,有效的收缩毛孔。
(4)防晒工作不懈怠,晒黑其实是从春天开始的。春天虽无夏日的炎炎烈日,但干燥多风、紫外线强烈。尤其在中午11时至下午3时这段时间,紫外线的强度比你料想得要高许多。 紫外线很容易促使雀斑的生成,黑色素的沉积。因此防晒很重要。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春天若不注意防晒,使皮肤过多暴露于紫外线下,到夏天就会出现晒斑。若到那时再想补救,就为时已晚了。

(5)保湿工作不可忘,春天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紧,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保湿做好可防细纹。要做好保湿,就是要让肌肤维持多些水分,这样才能减少干燥引起的细纹。
(6)还应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以及鸡蛋、芝麻、蜂蜜等,增强皮肤代谢功能。
(7)经常按摩面部皮肤,增加肌肤弹性
(8)注意调节情绪,保持情绪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