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特级初榨橄榄油可以护肤吗  几个分析帮你打造水润肌肤

2017/10/11 16:19: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橄榄油是不仅是一种非常美味的烹饪食物,护肤美容的功效也是不赖的。尤其是特级初榨橄榄油,含有丰富的油酸和维生素,可以有效的延缓肌肤衰老和平衡皮肤中的油脂。

提起橄榄油,可能有些人第一反应就是想到西方人士经常吃的西餐。没错,橄榄油在西餐的饮食上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与其他食物搭配可以尽情的展现出食物的美味和经典,令人赞不绝口,可谓是深受不少西方人士的喜爱和追捧。当然,除了在国外掀起一场饮食狂潮,在我国也开启了一片广阔的新天地,很多家庭主妇和厨师都会选择用橄榄油来烹饪。

但是要清楚的是,橄榄油可不止可以做出经典的美味佳肴,用来护理肌肤的话,效果也是不容小觑的。特别是初榨橄榄油,含有的脂肪酸和维生素也是比较高的。那么,怎么护肤呢?下面为你一一解析。

1、擦脸

每次在清洁之后,可以在脸上涂抹一层薄薄的橄榄油,可以有效帮你滋养肌肤和防止肌肤老化的现象。但这种做法比较适合干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的人使用,因为油性皮肤的人用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2、护理唇部

在寒冷的冬季时,嘴唇是较为容易受伤的部位。与其去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来护理肌肤,倒不如擦一点橄榄油,可以帮你尽快改善肌肤起皮或者是干裂的症状。关键是搭配一些桃花色或者是玫红色的口红,可以营造出一张娇艳欲滴的美娇唇,让人一眼望去都会种忍不住想要一亲芳泽的冲动。

3、擦身体

很多小孩子在夏季的时候身体总会出现一些瘙痒或者是痱子的现象。这时候可以在他们洗完澡之后,涂抹一些橄榄油在患处,可以有效的缓解病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