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发簪图片欣赏 带你了解古代发笄的各种式样

2015/9/18 16:01:55 作者:S-ling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古代汉族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古老的名词了,但是当我们在看古装剧时,却总是能被它们点缀出的精致效果所折服。

发簪,古代汉族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古老的名词了,但是当我们在看古装剧时,却总是能被它们点缀出的精致效果所折服。将长发松松挽起,插上一枚别致的发簪,再配上典雅的长裙,即便性格再外放的女性,也可以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古典美人。发簪金属的光泽闪耀在发间,加上小而巧的坠饰,长发的风情便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了。

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的发展史里,早就有了关于发簪的记录,发簪是指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辞海》里有这样的解释:簪,古人用来插定发髻或连冠于发的一种长针,后来专指妇女插髻的首饰。《史记·滑稽列传》里说:“前有堕珥,后有遗簪”。杜甫《春望》中也有“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之句。中国少数民族有传统的用簪来固发、美发之俗,其发簪种类繁多,历史悠久,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唐宋时期及以后各代,是发簪流行的盛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