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骨性龅牙图片展示 揭秘骨性龅牙手术原理大曝光

2015/10/8 20:29:00 作者:T-xiechu… 来源:yxlady
骨性龅牙
骨性龅牙,即为主要为骨突造成的。需手术进行整形,进行牙齿矫正。龅牙是东方人种中最常见的一类牙颌面畸形,医学专业上实质是上颌前突畸形或双颌前突畸形,影响美观。

骨性龅牙,即为主要为骨突造成的。多需手术进行整形,进行牙齿矫正后可矫正好。
龅牙是东方人种中最为常见的一类牙颌面畸形,在医学专业上实质是上颌前突畸形或双颌前突畸形,非常影响美观。
龅牙患者常常表现为开唇露齿,自然状态下双唇不能闭拢,微笑时牙龈外露过多,常常伴有颏后缩,强迫闭口时,下唇下方与颏部之间有明显的软组织隆起。口内上下前牙唇倾,常伴拥挤不齐,前牙深覆牙合、深覆盖。
骨性龅牙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错牙颌畸形症状。传统的正畸只能改变牙列不齐的问题,如果用于骨性龅牙等牙槽骨畸形的问题,会有反弹的现象。正牙术由于其技术的精密性,突破成年人因骨性畸形无法使用牙套矫正或传统正畸技术矫正的难题。从根本上解决了骨性牙齿畸形,是最权威的成人整牙技术。
手术原理
外科正牙矫治骨性龅牙,可以利用外科手术方法打开牙槽骨直接调整牙与颌的关系,恢复前牙正常的咬合关系,同时改变整个嘴巴突出的症状,改善患者的容貌。
手术过程:
外科正牙术前除了一般手术要求的身体准备,如无血液病、传染病、心脏病等,更要求没有牙龈炎、牙根炎、牙周病等,才能保证手术的恢复。术后马上能看到效果,不影响讲话。
1、拍摄全颌曲面断层片和头颅正侧位X线片,排除明显根尖周病变,并进行头影测量分析。
2、拍摄患者口内及面部正侧位彩色影像。
3、取工作模型和记存模型,并做排牙试验。
4、根据术前3D模拟设计,将上下前牙做成适当的牙骨段,将上前牙骨段向前下移位,下前牙骨段向后移位,牙列拥挤或骨性反牙合者,需将两侧下前磨牙减数钻隙去骨后,将下牙骨段后移缩小下牙,使前牙恢复正常咬牙合关系,用0.25mm的不绣钢丝“8”字形结扎,釉质粘合剂固定。
5、术后3个月再次拍摄全颌曲面断层片和头颅正侧位X线片,拆除固定装置并进行头影测量分析。
6、拍摄患者术后3个月口内及面部正侧位彩色影像。
7、利用修复方法调整牙间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