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痘部位详解  从痘痘看身体状况

2015/3/31 12:42:46 作者:F-lij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都会长痘痘,事实上,长痘痘有可能是身体病症的体现,只要从长痘痘的位置,就能够大概看出一二。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长痘痘的位置,不同脸部位置反映出的身体病症。

脸上长痘痘的位置

脸上长痘部位详解——额头痘VS肝脏

分析:如果你的额头总有大粒痘痘不断,那说明你的肝脏已经积累了过多毒素,不规律的生活、昼夜颠倒、长时间熬夜都会让肝脏不能在正常时间(夜里10点——12点)工作,毒素就会积累下来。

另外,额头长痘还表示心火过旺,脾气不好。中医研究发现,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额头上常常会长出痘痘来,一般此类人心理压力比较大,脾气也不太好,一点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也容易斤斤计较,工作中不乏细致,但生活中却易流于琐碎,从而引起心火旺盛、心火上炎。

中医认为,五脏当中,心为君主之官,主理人体的神志和血脉功能,如果多思多虑的话,必然耗伤心气,容易出现入睡困难、睡中多梦、晨醒过早等睡眠问题,也容易造成气血运行阻滞,出现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这类情况的降火应以养心为先。

建议:保证一天有充足的睡眠。按时上床睡觉,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哪怕睡不着,就是放松状态下也有利于肝脏排毒工作。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