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鼻子捏捏会高吗 带来的不良影响有哪些呢

2015/10/10 16:08:29 作者:T1-w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最近,在微薄、豆瓣上横空出世了一位网络达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三个手法,让自己在三个月内就长出了高挺的鼻梁。在网上,立刻收复了一票希望...

据说,鼻子有很长的生长期,一直到我们30岁的时候才定型。

打开电视,连孙俪、蔡少芬这样的大V都在用现身说法告诉你,自己高挺俏丽的鼻子都是通过后天孜孜不倦地夹捏才成型的。
最近,在微薄、豆瓣上横空出世了一位网络达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三个手法,让自己在三个月内就长出了高挺的鼻梁。在网上,立刻收复了一票希望鼻子增高的“脑残粉”。
不过,这些美容神器,在五官科、骨科专家的眼里,都是浮云。专家说:“捏鼻子会变高没有科学依据,不可信。”
即使骨折,鼻骨也不太会增生
从解剖结构分析,人的鼻子支架结构包括:两块鼻骨及5块软骨(侧鼻软骨、大翼软骨、鼻中隔软骨等)。鼻骨是主要决定鼻梁高度的骨头,而软骨的作用较小。
在民间,有“从小捏鼻梁能令鼻子增高”的说法,据说长期揉捏刺激导致局部组织增生,达到轻微改善鼻梁形状的效果。

然而,这种说法却遭到专家的质疑。“我们的鼻子是骨性的,只有鼻翼部分是软骨,所以说鼻子基本上是定型的。而想通过捏鼻子的方法来改善鼻子的高度是不可能的。一般来说,人体只有关节的地方才会增生,而我们的鼻子即使是发生了骨折,也不会出现增生的情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