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的形成原因 教你轻松的解决方法

2015/10/25 11:51:07 作者:L-lizh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形成原因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
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
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阻塞物。
症状 
大家有没有发现通常长痘痘和黑头的人皮肤都比较粗糙,毛孔也很大,有很多的油脂粒堵住张开的毛孔,还有皮肤里面有一个个硬硬的疙瘩,总是被反复诱发成痘痘,严重的更会有凹凸不平的状况。
如果将痘痘比喻为活火山,那么黑头就好比是死火山,虽然危险性不足以引起特别关注,但它的确是拥有凝脂肌肤的女性之大敌。不要怕,和黑头来一场对劈,将这些难缠的东西通通去除,彻底干净。

123下一页

    黑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