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宝得奶藓怎么消除 9大注意事项宝妈要警惕

2015/10/27 9:02:30 作者:T-suq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奶藓引起原因及其治疗 奶藓,即是“奶癣”,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在婴儿中比较常见。有的妈妈会以为是吃奶引起的,其实奶癣是宝宝对某些物质过敏引起的一种疾病。

奶癣,又名胎癣、胎疮,为发于婴儿的一种湿疮,好发于婴幼儿之头面部,或可延展于其他部位。《圣济总录》论曰小儿体有风热,脾肺不利,或湿邪搏于皮肤,壅滞血气,皮肤顽厚,则变诸癣。或斜或圆,渐渐长大,得寒则稍减,暖则痒闷,搔之即黄汁出,又或在面上,皮如甲错干燥,谓之奶癣。

奶藓引起原因及其治疗  奶藓,即是“奶癣”,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在婴儿中比较常见。有的妈妈会顾名思义,以为奶癣就是吃奶引起的,其实不然。奶癣是宝宝对某些物质过敏引起的一种疾病。

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红肿,宝宝没有明显的骚痒、烦躁,可以直接涂抹小儿化湿膏,避免奶癣的蔓延;如果宝宝骚痒症状很明显,小手又抓又挠,这是可以适当给宝宝洗药浴,即在水中添加儿茶小儿浴剂;若湿疹流脓、蔓延至全身,该看医生及时用药。  

长奶癣后注意事项: 
1.不要乱用药。不适当的外用药常使湿疹加重,含碘的、含抗生素的药膏会使皮肤发生过敏,不少中药成分的外用药也容易导致过敏。婴儿一旦发生过敏,就会使湿疹的原因更为复杂,也更难治了。 

2.婴儿因骚痒经常烦躁、哭闹,影响进食。此时,家长可给宝宝在患处涂抹上小儿化湿膏,涂抹上之后会有凉意,起效快,很快地消除婴儿的瘙痒感,婴儿感觉舒适而停止啼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