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请问蜂蜜可以直接涂脸上吗 推荐蜂蜜的6大美容功效

2015/10/29 21:38:01 作者:M-bai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蜂蜜就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转化酶的作用下...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转化酶的作用下,经过15天左右反复酝酿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丰富到一定的数值时,同时把花蜜中的多糖转变成人体可直接吸收的单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于23%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采集及放置
蜂蜜为蜜蜂采集花蜜,经自然发酵而成的黄白色黏稠液体。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蜜看做是“天赐的礼物”。中国从古代就开始人工养蜂采蜜,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可延年益寿。
蜂蜜出自《名医别录》:石蜜,生武都山谷、河源山谷及诸山石中。色白如膏者良。陶弘景:石蜜即崖蜜也,高山岩石间作之。其蜂黑色似虻。又木蜜呼为食悬树枝作之,色青白。树空及人家养作之者亦白,而浓厚味美。《本草拾遗》:按寻常蜜亦有木中作者,亦有土中作者,北方地燥,多在土中,南方地湿,多在木中,各随土地所有而生,色黄味苦,主目热,蜂衔黄连花作之。其蜜一也。宣州有黄连蜜,西凉有梨花蜜,色白如凝脂,亦梨花作之,各逐所出。《本草图经》:食蜜有两种,一种在山林木上作房,一种人家作窠槛收养之。其蜂甚小而微黄,蜜浓厚而味美。《纲目》:凡试蜜,以烧红火箸插入,提出起气是真,起烟是伪。

123下一页

    蜂蜜可以直接涂脸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