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可以直接涂脸上吗 几个小妙招会让你欣喜不已

2018/2/15 11:17:12 作者:S-xiao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新一批新鲜蜂蜜即将上市,蜂蜜又成为不少爱美人士必购之物。因为它的美容价值确实高。但也有人会问,蜂蜜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吗?怎么使用它会更加安全有效?

立春过后,天气开始渐渐回暖,这也说明即将进入蜂蜜大量上市的时间段。众所周知,蜂蜜是可以美容养颜的,但不少人都有疑问,蜂蜜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怎样使用蜂蜜会更有效?

就这个问题,朋友还特意咨询过皮肤科医生。医生表示,蜂蜜是可以直接涂在脸上使用的,其中的营养成分能直接作用于皮肤表层和基底层。但由于蜂蜜的浓度大,营养成分多,因而在使用前,应先在耳后做个皮试。避免因为皮肤不适应,造成过敏。如果皮肤表面有损伤或者已有感染的地方,应暂停使用蜂蜜直接涂抹在脸上。

其次,油性皮肤的妹子就不要直接将蜂蜜涂在脸上了。高浓度的蜂蜜十有八九会让你的皮肤的油脂分泌加重,导致皮肤呼吸不过来。如果已有痘痘,这样使用多半会让你的痘痘情况加重。

那么怎么使用蜂蜜更有效安全呢?和其他营养物质一起使用,即安全又不用担心量过大而对皮肤有所损伤,比如DIY面膜。接下给大家介绍两款操作便捷又有效的DIY面膜。

1、蜂蜜+鸡蛋+面粉保湿面膜 舀一勺(勺子大小和小孩吃饭用的勺子一般大小即可)蜂蜜和一个鸡蛋再加入面粉,调至糊状,像平时敷泥膜一般操作就好,15-20分钟后洗净。这款DIY面膜的保湿补水效果相当不错。

2、蜂蜜+鸡蛋+柠檬防晒面膜 这款面膜有助于防晒,尤其是夏天的时候不妨一试。将蜂蜜和鸡蛋打散搅拌均匀,滴上几滴柠檬汁,再将搅拌均匀。这可以作为免洗面膜,睡前敷上,第二天起床后照常洗脸即可。

虽然这两款面膜简单易操作,但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在耳后试用一下是否过敏。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敏感肌慎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