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头发稀疏怎么办 教你三招生发食疗

2015/11/23 20:34:34 作者:M-guoy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生头发稀少,一般都是头发脱落情况所造成的,在医学上也就是所说的脱发。造成女生头发少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病原性头发稀少:这是很常见的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

女生头发稀少,一般都是头发脱落情况所造成的,在医学上也就是所说的脱发。造成女生头发少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

病原性头发稀少:这是很常见的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可能使头发由黑变黄。像这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于将黑色素原转变为黑色素细胞,从而使头发变黑亮泽。
酸性体质:这是由于身体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有关。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那就得学习养生的知识了。

头发是人体气血的一部分,而食物是人出生之后气血的来源,脾胃是腐熟食物,吸收营养的。所以合理的饮食,保养好脾胃是关键。建议饮食要健康,多吃主食五谷杂粮薯类菌类豆类蔬菜水果,少吃点肉蛋奶,每顿饭之后静坐30分钟,让脾胃充分腐熟食物吸收营养。另外,主食是气血的来源,一定不要为了美为了减肥支持蔬菜水果不吃主食,这样只会让自己面黄肌瘦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