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胭脂水粉图片   打造美丽天然的妆容

2015/11/3 12:09:39 作者:A-lish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从古至今,女人与胭脂水粉的关系非同一般,“粉黛”“脂粉”甚至成了女人的代名词。古代的胭脂水粉不仅用料天然,工艺也简单环保,甚至显得浪漫,所以常会打动文人墨客。

古代妇女化妆,往往是脂粉并用,单以胭脂妆面的比较少见,具体做法可分为三种:1、在化妆之前先将胭脂与铅粉调和,使之变成檀红——即粉红色,然后直接抹于面颊,因其在敷面以前已经被调和成一种颜色,所以色彩比较统一,整个面部的敷色比较均匀,能给人以庄重、文静之感,所以多用于成年妇女;2、先抹白粉,再涂胭脂,胭脂的位置往往集中在两腮,所以双颊多呈红色,而额头、鼻子以及下颌则露出白粉的本色来,中国古代传统画人技法中有“三 白”之说,就是根据这种化妆方法而来(实物可见唐寅的绘画,里面大多数女性都是这样化妆的) ,从图象来看,这种妆式常用以青年,历史书中的“桃花妆”一 词,即指这种妆式;3、先在面部上涂抹一层胭脂,然后用白粉轻轻罩之。由于用色的程度不一,名称也不同,浓艳者称“酒晕妆”,稍浅一些称“飞霞妆”。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