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智齿会影响脸型吗?   8个拔智齿后该注意的事项大盘点

2015/12/13 11:13:50 作者:T-wuxiup… 来源:伊秀美容网
智齿会影响脸型吗
智齿又叫做第三磨牙,即从前边正中缝往后数的第八颗牙。智齿生长的时候,人已成年,牙槽骨已经定型,骨骼也不再会变化,也就是说脸型已经基本上定型了。

拔智齿能改变脸型

很多明星都说自己脸瘦了是因为拔智齿的原因,因此智齿瘦脸的说法让许多大脸MM深信不疑。但是,这种说法真的可信吗?牙医给出了专业回答。

智齿又称第三磨牙,即从前边正中缝往后数的第八颗牙。智齿生长的时候,人已成年,牙槽骨已经定型,骨骼也不再会变化,也就是说脸型已经基本上定型了。拔智齿瘦脸其实只是达到让脸部肌肉凹陷的效果,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是脸皮的肌肉要够薄,如果肌肉层比较厚,拔完牙后的凹陷效果根本看不出来。
另外,智齿长在骨头里面,拔牙后骨头依然维持原来形状,脸颊也不会凹陷。与拔智齿相比,想办法减少脸部的脂肪或缩小肌肉、骨骼才更有效,如去颊脂垫、缩小咬肌、注射瘦脸针或磨骨改脸。专家还建议希望瘦脸的朋友,可以在专业机构进行数字化的脸部测定,明确肌肉骨骼的现状,再做决定。

专业牙医不鼓励随便以拔智齿来瘦脸,还因为拔智齿瘦脸存在风险。因为很多人的智齿发育不健全,位置也长得不对,甚至有可能长在神经上。如果拔到这种智齿不但痛苦大而且危险,可能伤到下颚神经,所以并不鼓励大家靠拔智齿来瘦脸。

因此,拔除智齿要做好前期的检查,看是否真的有必要。一般来说,位置不正,预计不能正常萌出,有过智齿冠周炎和疼痛史,有龋坏,无对颌牙或无咬合关系等的智齿,可以建议拔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