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油是什么? 精油正确的使用方法知多少

2015/12/15 10:16:01 作者:M-zhengz…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它是采取了植物,从植物的花、根、茎和叶或者果实中提取出来的,并且它运用了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

精油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它是采取了植物,从植物的花、根、茎和叶或者果实中提取出来的,并且它运用了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取植物各个部位之中的精华。精油是一种挥发性芳香物质,所以精油的挥发性特别强,只要接触空气,便能很快挥发。所以一般精油采用了密封性强的蓝色瓶储存,在开盖使用后,必须尽可能快的盖上盖子,密封起来。因为精油需要大量的植物来提取,所以精油是一种非常珍贵的东西。平时若能很好的运用,则能达到身心方面的放松,提高我们生活的品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精油到底有哪些用处呢?一起跟随小编来学习吧!

1.熏香法。熏香法的运用能够使嗅觉保持顺畅,帮助我们能舒服地呼吸到自然的空气,这是我们避免已被污染物质所伤害最佳的方法。

与此同时也能改善坏境的卫生,保持空气的清新。

2.蒸汽吸入法。顾名思义,当然是以呼吸道来吸入精油。一般来说,呼吸道疾病患者通常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吸收精油。但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混有气喘的病者一定要避免用强烈的蒸汽。同时,这种方式也能打开脸部的毛孔,让精油发挥美容的效果。

3.足浴。相信大家都有在工作或者活动了一整天之后,泡泡脚然后感觉整个人都舒服了不少的经验吧。用精油来做足浴能使足浴发挥更大的效果。并且在足浴的同时,若能进行足部按摩是最好不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