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好气色吃出来 教你如何从饮食下手

2015/12/18 15:40:01 作者:T1-xie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气血不足,就会影响肤色,肤色暗黄没有光泽,令人看起来没有精神。不过出现这个情况很大可能是因为脾胃不好,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而导致。

女人的好气色要怎么吃出来呢?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和困扰,都说吃什么补什么,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吃猪肝补血,吃猪腰养肾。还有种种很多的食补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以吃食物来补身体。但是以食为补的时候也要注重营养的原则。比如说补气补血需要食用可以补血、补气的食物或者药物慢慢地去调养,不可以操之过急,这样才会有好的效果。想要补血补气的人可以多吃点既可以补血又可以补气的食物,常吃的食物大概有猪肉、猪肚、牛肉还有鸡肉等等,也可以配合一些可以相配的中药一起吃,效果会更显著,不过要注意的是,药物上的调理需要在中医指导下才可以服用,防止中毒或者出现什么不适。当然吃这些大补的肉类时,也不要忽略了要多吃点新鲜的绿色蔬菜,这样才能营养均衡。

下面我大概说一下平时我们经常吃的食物的功效还有选择,这样有助于我们以后去选择我们适合吃的食物来补身体。关于主食方面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杂粮,比如说小米、糯米、黄米、梗米等等这些矿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补气,还有黑米、紫米也可以补血,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而且有好吃,不会厌烦这个食补配方,有比较多的选择和搭配,爱吃什么就可以多吃一点。还有关于肉蛋奶的选择,我们可以多吃点鸡肉、牛肉、猪肚、鱼肉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补气血,重要的是要多吃点蛋白质多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