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的制作方法有哪些?为你简单介绍其制作原则

2015/12/28 12:34:39 作者:T-huangj… 来源:yxlady
香水的制作方法
香水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和乙酸乙酯的液体,用来让物体(通常是人体)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精油取自于花草植物,用蒸馏法或脂吸法来萃取。

香水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和乙酸乙酯的液体,用来让物体(通常是人体)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精油取自于花草植物,用蒸馏法或脂吸法萃取,也可使用带有香味的有机物。固定剂是用来将各种不同的香料结合在一起,包括有香脂、龙涎香以及麝香猫与麝鹿身上气腺体的分泌物。酒精或乙酸乙酯浓度则取决于是香水、淡香水还是古龙水。香水的保质期,取决于保存环境,避光,阴凉的地方,可以保存很久,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制造

整个香水工业对味道强烈的香油持一种谨慎的态度,香水的成分必须符合国际通

用的环保和健康方面的标准,很多原料,包括一些化合物,在没有做化学方面的限制之前,都不能使用。有些还要用其他的代用品,因为在那些原料中发现了有毒的迹象。很多香水师都在从事这一类的工作,或者为香皂、浴液、空气清新剂中的香味剂提出专业化的建议,这些工作往往更加繁重,比调制“迪奥之魔”和“光阴的味道”这样的新品香水的任务要繁忙得多。在国际市场上,推出一款新香水是一种困难重重的商业行为,一般需要有细致的市场调研和坚实的财力支持做后盾。香水的类型和价格,是在最初的步骤就决定了,而且可能在“鼻子们”介入此事之前就已经决定了。销售价格必须确定,广告和市场推广的费用也必须确定,代表香水类型的形象要得到一致的认可,最要紧的是要设计一个合适的瓶子。令人惊奇的是,整个计划的启动往往是从香水的名字开始的。

专业的香水师会对香水这种混合液体的配比极尽精细之能事。大多数香水包括50—100种成分,有的还会更多,200种也很常见。乔治欧·比弗利山的“翼”牌香水就号称有621种成分。另一款“红”则有近700种。这些成分中,最主要的部分是化学合成物。有些可能会来自植物,而更多的来自焦油、凡士林和其他更匪夷所思的材料。

每种成分的用量必须得到精密的控制,在科技高度发展的现代,电脑等新技术被运用来精确地控制和存储香水原料。这些技术为大工业生产提供了很好的前期准备工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