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的制作方法有哪些?为你简单介绍其制作原则

2015/12/28 12:34:39 作者:T-huangj… 来源:yxlady
香水的制作方法
香水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和乙酸乙酯的液体,用来让物体(通常是人体)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精油取自于花草植物,用蒸馏法或脂吸法来萃取。

制造香水的第一步是要准备很多种类各异的精华油,有些品种可以用较长的时间提炼,有的却要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比如生长在东南亚的香油树花就必须在特定的时间内采摘并立即着手萃取。因此萃取的设备就设在香油树的周围,蒸馏后的产品立刻被存储进大缸。香水师在现场得到萃取物或者向当地的批发商和其他二手公司购买原料。

香调

一般香水的香味可以分为前调、中调和尾调三个部分。香水分三个香调是著名香水世家娇兰家族所创制,后来成为制作香水的原则。

前调

前调是一瓶香水最先透露的信息,也就是当你接触到香水的那么几十秒到几分钟之间所嗅到的,直达鼻内的味道。前调通常是由挥发性的香精油所散发,味道一般较清新,大多为花香或柑橘类成分的香味。但前味并不是一瓶香水的真正味道,因为它只能维持几分钟而已。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