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小编教你如何巧用过期精油

2015/12/29 15:09:15 作者:B-liuyut…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很多人问小编精油过期了还能不能用,小编想告诉大家是不能用的,不然是会对我们伤害很大的,那么过了期的精油能干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来详解下过期的精油怎么用。

精油过期啰!别担心,仔细听喔。

先分类,如果是草类和木类精油(超过两年):熏衣草、迷迭香、柠檬香茅薄荷、马郁兰、香蜂草、罗勒、丝柏、松针、茶树、尤加利等,性状先变黏稠,呛味不见了,淡淡的甜味,这种精油已经没有抗菌的功效了,要阔香当然还是

可以,只是不能对他有太多期待。 有点走味,但还蛮香的,可以拿来滴在水桶里,用来拖地或清洁家里,正好用,还可以有自然的清香感。

另外果类精油,如果过期(超过一年),就真的不适合使用了,因为除味效果不好,也没有抗菌力了。如果你觉得可惜,倒是也可以拿来放在鞋柜里,或滴在水里,拿来擦冰箱,擦微波炉、烤箱。

树脂类及偏树脂类的,檀香、雪松、岩兰草、乳香、没药、安息香、秘鲁香脂,这类精油没有过期可言,都是越陈越香的等级。都可以使用!

花类精油,玫瑰、茉莉、桂花、洋甘菊只要是100%的,也有三年左右的保纯期限,所以别担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