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的木薯洁面仪pk大牌科莱丽,谁更胜一筹?

2016/3/16 16:48:5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木薯洁面仪

    春节前朋友给我快递了一个木薯洁面刷给我试用,让我之后给评价一下如何。我大概从春节后回来工作开始用,到今天正好1个月。随意说说我这一个月的感想吧。其实大概在2014年我应该发过一个科莱丽和倩碧洁面刷的对比感受。估计很多人都忘记了。当时发微博感谢朋友的礼物的时候,有人说是否可以对比下科莱丽?我就放上对比了吧,不过似乎对科莱丽有点不公平的是,科莱丽的刷子我并没有买软毛的刷头,只有mia2机器中自带的一款刷头。所以只能说说科莱丽这个刷头的感受啦。

 一:外观对比(面对图片,左手边为科莱丽,右手边为木薯,之后图片都这个顺序)

    因为科莱丽我当时入手的是mia2,所以能明显的看到科莱丽mia2的个头比木薯要小一号。我估计木薯的大小应该跟科莱丽正常洁面刷的大小类似。手小的人,握着木薯的洁面刷可能会有点吃力?我手比较大,握着大一点的有感觉。当年我也是觉得mia2的手感比倩碧的好。

    电源指示灯上,mia2是环形指示灯指示了2档强度,分为强弱两档。木薯为点状的指示灯,指示了3档不同的强度,分为强中弱三挡。木薯在强弱的选择上多一点。

    计时器上,2款产品都具有1min中的计时器,而且mia2在1分钟内也设定了不同的计时区域,可以根据蜂鸣提示来更换使用部位。木薯也设定了不同的计时区域,同样具有蜂鸣提示,但是我手中这款蜂鸣有点小,略不注意就忽略了。后来我索性就按照自己面部的特点在T区使用时间略久一点,脸颊部位短一点了。

二:充电器部分

    恩,mia2的充电器一直是我特别不喜欢的地方。这种类似磁力吸附的充电器总让我觉得不稳定。充电的时候总会让我没事就去看看以确定是否接触良好~。~当然,非mia版的科莱丽应该也是座充形态充电器,不过非mia版本的价格实在让我不忍心下手。木薯则使用了我个人比较偏好的座式充电器。这种充电器至少看着让我觉得十分稳妥,不用过分的去担心是否接触不良等问题。

    续航能力:说实话,木薯从入手到现在,平均每周使用2-3次,产品中自带的电量我还没有消耗干净,还没有一个完整的续航评测。但是从这个角度看,至少续航能力还是可以的。但是看微博评论说,luna的洁面仪才是真正电霸?一次充电能用好久好久?

    Mia2的续航也让人能接受,充满电的话,按照相同频率使用,大概也可以支持1个月以上的。

三,附带刷头

    Mia2入手之后我并没去购买所谓超软刷头,同样用标配款对比。Mia2和木薯的标配刷头在面积上几乎没有差异。(木薯的标配刷头为小一点带有蓝圈的刷头)质感上其实上脸的差异也并不明显。甚至我还略感觉木薯的标配刷头更软一点。

    另外2款木薯的刷头,大一点带有蓝圈的刷头是身体刷头,用来准备给刷刷膝盖,手肘,腿部等部位的。质感上,比面部的略硬一点。因为是设定的身体使用,所以可能质感略硬一点。不过其实如果身体皮肤敏感的话,可以直接用标配的面部刷头刷刷手肘和膝盖就好啦。而纯白色款则是触感非常柔和的软毛刷头。估计是为偏敏感肌肤的人群设计的。实际上这一个月我主要就是使用这款刷头来清洁肌肤的。上脸的触感柔和,不会有明显的扎脸的感觉,而且最大的好处是不会有明显的让洁面消泡的作用。

    那么上面是2个产品主体的对比。其实在我看来各有优缺点。大致我个人的感受如下:

    外观上:mia2更适合手小一点的人,木薯适合手大一点的人。

    充电器:我个人偏好座式的,所以我爱木薯这种类型的。

    强度上:mia2两档,木薯3档。木薯的选择性多一点,理论上更容易适应不同需求不同肤质的人群。

    刷头面积:标配刷头面积两者相同

    续航能力:目前感受木薯续航更好一点。

    刷头更换:两者都有自己的品牌配备不同的刷头,各位可以根据手头仪器来购买。

    刷头质感:标配版木薯比mia2软一点。

    计时器:mia2的蜂鸣更得到我的好评,木薯的蜂鸣有点太弱了。

    价格上:额,木薯更便宜,适合预算不多的人群。预算足够的人群,按照自己喜好来购买就好。

    综合来看,木薯的价格配比上相应的功能,应该更适合预算有限又非常期待洁面刷的人群。科莱丽就当然是预算足够的人群的选择啦。购买东西就按照自己的承受能力来吧,但从清洁能力和效果上来看,2者我并没有觉得有巨大的差异。

关于洁面刷的一些小知识:

    1,   我个人依旧认为,刷毛型的洁面刷最好不要每天使用。尤其不要搭配其他面部去角质类产品一同使用。不要配合磨砂膏,不要使用了各种酸类产品还要强行使用洁面刷。

    2,   洁面刷可以作为去角质or深层清洁的工作,因此如果手头有洁面刷类产品,请自觉减少去角质和深层清洁的频率。

    3,   非敏感毛孔堵塞型皮肤更适合使用洁面刷,可以帮助疏通毛孔,促进角质代谢(起到去角质的作用)但是使用频率也最多控制在4次以下/周。

    4,   日常作为清洁型保养,烦请注意频率控制在2-3次/周即可,我个人更推荐2次。过度使用洁面刷,我个人觉得会导致肌肤屏障受损,当然,合理的频率是安全的。

    5,   不要再问敏感肌是否适合使用洁面刷了,如果把刷头换成特别柔软的刷头可以尝试使用。若是标配款,个人建议慎重使用,最好不用。

    6,   不要以为洁面刷是神器,它不会洗去所谓的多年残留,我也不觉得他能一劳永逸的帮你解决黑头毛孔的问题。所以,如果抱有使用洁面刷就能根治黑头的人,就不要浪费自己的钱了。它最多帮你缓解黑头的再生时间,而非解决黑头。

    7,   使用洁面刷后,记得将洁面刷防止通风干燥的地方。非常不建议就扔在潮湿的浴室内,以防止细菌滋生。

    8,   刷头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记得定期更换刷头,更换频率可以看看官方的建议。

    9,   长期不使用的洁面刷,建议定期放电,充电。以防止电池长期不用,出现问题。导致产品的损坏(曾经听不少微博朋友说,闲置的mia太久没用,就不能充电了,因为我一直定期充电放电,所以现在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10, 再次忠告,洁面刷有效,但是并不是神效。切勿过度使用,切勿给予过高期望。买到手里的,闲置略有浪费,建议用来作为身体清洁工具。毕竟赚钱不容易,一个洁面刷少者几百,多则上千。

    11, Luna的洁面仪我一直不舍得购入,目前身边朋友的反馈是,比较适合他敏感的肌肤,如果敏感肌肤的人群担心超软刷头依旧刺激,又非要有一个洁面工具的话,那么可以考虑去专柜试一试luna的洁面仪。觉得真心喜欢在入手不迟。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