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牙齿用什么材料比较好   不同补牙齿材料的适用人群

2016/4/10 13:32:11 作者:zd-xuq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补牙齿用什么材料比较好?补牙齿用人造物质修补牙体缺损的方法。用于修补的物质叫充填材料。凡因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需要修补,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

补牙齿用人造物质修补牙体缺损的方法。用于修补的物质叫充填材料。凡因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需要修补,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当病变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

一、合金材料

银汞合金:最古老的补牙材料,修复性良好,色泽欠美觀。
适用人群:后牙修补者,收入较低者,以及不配合治疗的儿童。
银汞合金是一种最古老的补牙材料,已在临床应用了150多年,其良好的修复性已得到公认。
银汞合金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合金,由银合金粉(主要成分是银和锡,还有少量的铜和锌)和汞调制而成。补牙过程很简单,医生只要将研磨成粉末的银合金粉与汞按一定比例调制成富有可塑性的“软体”,随后将其充填入预备好的牙齿窝洞即可。24小时以后,“软体”完全凝固,即成为坚硬的银汞合金,之后不再发生化学反应,更不会发生汞中毒等危害健康的情况。
银汞合金材料的优点很多,如具有强大的抗压强度、硬度和耐磨性,性能稳定,可塑性好,价格便宜,对“隔湿”的要求不是太高等。不过,银汞合金与牙齿之间无任何黏结性,为了使补牙材料不易从龋洞中脱落,需要磨去较多的健康牙体组织。同时,银汞合金的色泽不太美觀,补牙后呈现灰黑色,不易被患者所接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