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是什么东西      化妆水的作用有哪些

2016/4/10 18:53:46 作者:zd-xuq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水是什么东西?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统称化妆水,是一种透明液态的化妆品,涂抹在皮肤的表面,用来清洁肌肤、保持肌肤的健康。爽肤水、收敛水和柔肤水区别不是太大,

化妆水是什么东西?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统称化妆水,是一种透明液态的化妆品,涂抹在皮肤的表面,用来清洁肌肤、保持肌肤的健康。爽肤水、收敛水和柔肤水区别不是太大,爽肤水、收敛水更适合天气较热,脸上比较爱出油的天气使用,柔肤水更适合干燥的季节使用。化妆水在基础护肤中起了承前启后的作用。香港的美容品牌、美容杂志等都习惯称之为“爽肤水”;而台湾、内地则爱称之为“化妆水”、“美容液”、“美容露”。柔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活肤水等等的统称所指的其实都是同一种护肤品。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而它们各自的侧重点又不同。爽肤水一般使用于洁面乳之后,不过也有个别品牌的水状护肤品有自己独特一套使用程序,记得购买前问清楚。

一般化妆水使用的程序是,清洁完脸部之后,在化妆前使用,适度的补充脸部水份,并收缩毛孔,让上妆时皮肤容易吸附其他化妆品,如蜜粉、眼影等等。卸妆后使用则是收缩皮肤上的毛孔以及略作清洁皮肤,尤其是其他化妆品在脸上的残留。有人认为使用化妆水不是必须的,仅以清水代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