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太干燥怎么办 教你六个小妙招护理头发

2016/7/19 17:27:32 作者:U1-zeng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是指在头顶和后脑勺部位的毛发。头发从下向上可分为毛乳头、毛囊、毛根和毛干四个部分。头发的生理特征和机能主要取决于头皮表皮以下的毛乳头、毛囊和皮脂腺...

头发是指在头顶和后脑勺部位的毛发。头发从下向上可分为毛乳头、毛囊、毛根和毛干四个部分。头发的生理特征和机能主要取决于头皮表皮以下的毛乳头、毛囊和皮脂腺等。头发干枯是指头发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润,而导致头发干枯易折断,发尾出现分叉现象。是目前常见的现象。

治疗
1.可用中药内服、中药外敷、食膳疗法、推拿按摩等方法进行
食膳治疗,用菠菜、鲜虾仁、羊肾等炒菜,这些菜含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A、B1、B2及烟酸等各种营养成分,有补血,润肤、护发的作用。
2.蜜枣核桃羹防头发干枯
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既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