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I原则的实践案例 看巧迪尚惠如何玩转双11电商营销

2016/11/9 17:36:02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巧迪尚惠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近在眼前,据悉今年的双十一销售额估计至少破千亿。尽管这个蛋糕足够大,足够诱人,但是毫无疑问,今年的各大电商品牌将面临着比以往要激烈得多的竞争。仅凭低价很难吸引用户,如何通过营销战赢取更大曝光度,从而吸引流量,带动销售,才是制胜关键。

1.png

    为了节省“弹药”,以小博大的病毒互动方式依然是众多品牌的最爱和首选。实际上,双十一大战前夕,电商领域上早已是硝烟四起,提前战斗的号角已然吹响,病毒早已扩散。下面就来看看巧迪尚惠、百雀羚、九阳等品牌的双11营销,带给我们什么启示?

2.png

    打响头炮的是百雀羚一支风骨清奇的广告,短片中古代四美打了鸡血般分别上演迎风撸串、荔枝弹珠、基腐合欢、花式尬舞等无厘头戏码,末了还来个彩蛋,合唱一首“全场五折封顶”恶搞曲目,让人猝不及防。作为一个经典老字号品牌,百雀羚会以这样一种自我革新的方式在双十一大战前台戏露这一大脸,讨好年轻人,不还是因为那句:你开心就好。

3.png

    双十一战场上不见得都只是消费者开心,品牌商之间就一味剑拔弩张的氛围,一条来自普通网友关乎九阳的微博,在成功吸引了诸多品牌眼球之后,迎来的却是一场蓝V大狂欢。

    高高在上、冷冰冰的品牌刻板形象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却是富有亲和力、有血有肉的新形象。当品牌商不再自嗨,不再套路,而是彰显个性,说起人话来,原来也是如此可亲。可见,在信息过剩的当下,传统的“以传者为中心”的传播模式如今已向“以受众为中心”的模式转换。抢占消费者心智成为重中之重,毕竟“得民心者得天下”。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品牌方如何深刻洞察用户痛点,在既有资源优势基础上,巧用病毒创意,有针对性地打出一套整合营销的组合拳,显得尤为关键。彩妆新贵品牌巧迪尚惠在今年双十一前夕病毒互动传播方面,就是一个代表。

4.png

    10月20日,新国货彩妆品牌巧迪尚惠携手其品牌代言人亚洲王子张根硕在微博上发起了以“谁是灰姑娘”为主题的踩脚印活动,通过踩脚印晒图就有机会赢取品牌方寄出的礼品。该活动一发出,瞬间吸引了全国各地“灰姑娘”的踊跃参与。

5.png

    不刷脸,就刷脚丫子,事实上,许多参与者也是脑洞大开,天马行空地在脚上涂鸦,展示各种趣味玩法,由此更可见该活动的受欢迎程度。据悉,该活动发出之后短时间内,话题阅读量就逼近三百万,转发和评论活跃,话题热度不断上升。

6.png

    应该说巧迪尚惠此次活动灰姑娘的创意独辟蹊径,迎合了许多女生公主梦的心理,也贴合巧迪尚惠这一美妆品牌的理念。而踩脚印晒图的方式新颖有趣,易于操作,互动性强,容易形成类似“A4腰”的病毒效应。

7.png

    套用一下最新的网络整合营销理论,巧迪尚惠可以说是严格遵循了4I原则,也即是Interesting趣味原则、Interests利益原则、Interaction互动原则、Individuality个性原则。在以“受众为中心”的营销环境下,这也是巧迪尚惠为何能够剑走偏锋,出奇制胜,在众多双十一营销战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所在。

8.png

    不难看出,国货彩妆品牌巧迪尚惠是在巧用明星资源及其影响力的基础上,结合邮寄广告、新媒体微博话题互动、以及SNS平台大V炒作等方式实现整合病毒传播。整个活动,从创意策略、到品牌诉求,到用户利益诉求等方面都结合紧密,实现传播最大化,达到了品牌方预期的效果。巧迪尚惠也借由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新国货彩妆品牌。

9.png

    随着双十一的进一步到来,相信众品牌的营销大战会愈演愈烈。不过,在如此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到底还有哪些品牌能够像实现突围,给广大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不妨让我们继续静心观察。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