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敏性痘痘怎么治疗呢 4个方法让你远离痘痘困扰

2016/12/28 13:08:09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过敏型痘痘主要是由于皮肤过敏而引发的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临床上多发于颜面、胸部、背部、脖子等部位,有毛囊性小诊,对称分布,有的可挤出白点。

过敏型痘痘主要是由于皮肤过敏而引发的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临床上多发于颜面、胸部、背部、肩部、脖子等部位,有毛囊性小诊,对称分布,有的可挤出白点,称白头粉刺,有的可挤出黑色脂栓,称黑头粉刺,有的继发感染,出现小脓疱,脓肿、炎症期出现疼痛,多发于青春期男女;有时发展可演变为炎性丘疹,结节、囊肿、疤痕等。

特点

过敏型痘痘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呈现闭合型白头粉刺,周围泛红,伴有痒感,所以,过敏型痘痘皮肤很容易因抓挠、扣挤造成红肿、发炎、溃烂等感染症状,皮肤反复受损,除了痘痘反复冒出以外,肤质也日渐变差,出现毛孔粗大、肤色变暗黄、色素沉着、色斑等问题。除皮肤敏感外,长过敏型痘痘的原因还包括内分泌失调、遗传因素和外来因素,体内内分泌主要是雄激素分泌水平增高、促使皮脂分泌活跃、增多。若双亲有长痘痘的烦恼,儿女一般也会继承这种长痘体质。

病因

皮肤过敏是引起过敏型痘痘的原因之一,皮肤细胞生理学研究人员指出,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修补这些受损细胞,便会造成它们不断分裂出免疫力不良以及皮脂膜分泌不完整的皮肤细胞,因此产生各种敏感性肌肤的困扰及许多后遗症,譬如皮肤过敏,因为过敏而造成皮肤损伤引起的红肿、毛孔粗大、粉刺、痘痘等影响美容的各种肌肤问题。

治疗

过敏型痘痘集合了过敏与炎症的两大问题,原则上治疗我们,可以先祛痘再针对过敏症状,口服建议抗组胺药配合抗生素治疗,化妆品可以选择具有含有洋甘菊以及消炎镇静中药成分的护肤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