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美发簪怎么用 教你轻松搞定头发

2017/3/29 10:27:13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怎么用
发簪,是古代中国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作为中国古典风格的头饰,发簪不仅在古代受欢迎,在当今也很受欢迎。今天就让我们来对发簪这种饰品做一些了解。

发簪,作为女性们使用的发饰,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即使我们在生活中很少使用,但是我们常常可以从古装剧等场景中看到它的身影。女性们柔顺的长发配上一枚精美别致的发簪,点缀出来的万种风情不得不令人大加赞赏。

在我国的上古时期,发簪被称为“笄”。从周代开始,在我国的封建社会时期,都会在女孩们十五岁生日当天行“笄礼”。在该礼节的过程中,女子便会被插上一直“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发簪。发簪便流传了下来,经过时间的洗礼,发簪即使在现代,也受人们的喜爱。

在中国,发簪也被很多的少数名族所使用。在某些少数民族的传统中,就有一项是用发簪来美发、固发的。发簪绝对是女性们美发用品当中可以做的一个选择。发簪在我国的历史上也有着繁盛时期。最突出的便是唐宋时期,可以根据唐画或者壁画中看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