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薄容易过敏有什么能改善的吗 耐心呵护重现健康肤质

2017/5/15 17:37:1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薄是很多女性都存在的肌肤问题,因为角质层薄易导致皮肤过敏,尤其是对于经常使用化妆品的女性人群来说,角质层薄的问题更为突出。需要及时改善,才能避免反复过敏。

人的皮肤组织主要分为四层,由外而内分为角质层、有棘层、颗粒层和真皮层。对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来说,承担着保护皮肤组织、抵抗外来刺激的重要作用。同时,角质层还能有效的锁水和保湿。如果角质层特别薄,无法抵御各种过敏原的刺激,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甚至起红疹等过敏症状。

角质层变薄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先天性因素之外,主要与后天不注意保养皮肤以及身体有很大关系。长期在脸上擦化妆品,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辐射,特别喜欢晚睡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以及饮食结构不太合理,比如,经常偏食导致的营养不良等都有很大关系。

想要改善由于角质层薄导致的面部过敏,就要改正一些不良的护肤和生活习惯。停用化妆品、远离辐射、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同时还要做到早睡早起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如果过敏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去医院皮肤科做过敏原测试,然后通过内服外用药物的方法治疗。

要想从根本上改善角质层过薄诱发的面部过敏问题,其实最应该做的就是积极护肤。可以多使用一些纯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为肌肤大量补水和其他营养物质。不但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还能够有效的促进皮肤细胞生长,进而达到增厚角质层的目的。这也是预防皮肤反复过敏的关键所在。

角质层薄并不是面部过敏的唯一因素,但却是肌肤问题频发的主要诱因。要想尽早改善皮肤过敏症状、提升皮肤防御力,就要多掌握一些正确的护肤小方法。正所谓“三分靠天生,七分后天养”,要想拥有健康的肌肤就必须经常养护皮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