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风发簪秀丽优雅 带你领略古典风情

2017/5/27 12:57:11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 古典发簪介绍
古典的发簪非常美丽,同时也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值得我们细细了解并加以传承。古典发簪分为四个种类,常规发簪、步摇、发钗和插梳。

古典发簪是我们在影视剧中经常看到的发饰,拥有独特的古典美,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古典发簪样式,让大家对我们传统的汉文化有更多地了解。

古典的发簪的样式是非常丰富多样的,可以分成几大种类。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最常规的发簪,一般就是单股的一根木质或者牛角质的簪花,也会有人采用骨、玉等材料来做。簪花的顶部会点缀花瓣或是一些有美好寓意的动物,有的簪子还会点缀祥云图案。这种簪子比较家常百搭,适合多种场合佩戴。

接下来是步摇。步摇的独特之处是在于会用很多流苏和垂下来的小珠子作为装饰,相比上面提到的常规发簪会更加的华丽繁复,走路时候珠帘会发出响动,因此称之为步摇。步摇发簪设计独特,样式也非常的华贵美丽,因此受到非常多女士的喜爱。

12下一页

    发簪 古典发簪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