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温和无刺激洗出健康好肌肤

2017/6/25 11:57:1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肤质分为干性、油性和中性三种类型。正常情况下,中性肤质是最健康的肌肤状态。如果是干性或者油性肤质,在做肌肤护理的时候就要多花一些心思。

绝大多数人都属于干性皮肤,指的是皮肤水分相对比较少,油脂分泌也不是很多。肌肤不会有油腻腻的感觉,毛孔比较小,而且细小的干纹比较多。虽然相对于油性肤质来说,干性皮肤会更舒适一些。但如果皮肤长期缺少水分或者过于干燥,很容易出现一些肌肤问题。比如,特别容易出现皱纹,而且还会经常过敏。

1、干性皮肤可以使用含补水成分比较多的洗面奶,不但可以达到清洁皮肤的效果,也能够为皮肤及时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并能够起到改善肤质的作用。

2、如果皮肤的角质层比较厚,可以使用含有果酸的洗面奶。但不建议使用含水杨酸成分的洗面奶,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刺激。

3、如果角质层比较薄,一定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纯植物洗面奶。千万别使用酸性或者碱性过大的洗面奶,不然很容易导致皮肤受损。

干性皮肤人群平时一定要做好肌肤防晒工作。避免皮肤被紫外线直射,外出时需要擦防晒霜,并对皮肤进行遮挡。同时,一定要远离泡沫比较多的洗面奶。而且,要根据不同季节更换护肤品,这样才能够达到真正的护肤目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千万不要经常洗热水澡,避免导致皮肤干燥程度加重。

拥有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定要多喝水,最好每天喝1升以上的水,不但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而且对皮肤也具有非常好的保湿功效。还要养成睡美容觉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肌肤持续保持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