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长痘的原因 这些基础小常识你不能不知道

2017/7/24 15:4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拥有干性皮肤,在日常生活的护理当中,就会省去很多麻烦。但是干性皮肤同样会长痘痘,其中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例如,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清洁不当等。

干性皮肤相比于油性皮肤来说,是比较好护理的肤质。毛孔细腻,不易长痘,夏季不易出油,所以也不易脱妆,而且易清洁。但是同时,也有一些不好的特点,比如角质层较薄,所以更容易受到伤害。护肤不及时,干性皮肤也会冒痘痘。

因为干性皮肤容易清洁这一特点,也造成了很多女生不彻底清洁,草草了事的行为。认为简单清理一下就很干净了,而且干性皮肤本身的角质层较薄,过度清洁还会伤害皮肤,这些想法是不对的。不论是什么皮肤,都需要清洁干净。如果害怕伤害皮肤,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清洁洁面乳。

和油性皮肤一样,如果生活作息不规律,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或者过度的睡眠,就会造成体内的激素分泌紊乱,进而造成面部痘痘的生成。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只是对皮肤有好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裨益。

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的面部干燥缺水的话,如果不及时护理,就会容易长粉刺,闭口。而造成皮肤干燥缺水,一是因为我们平时饮水量过少,二是因为饮食不规律,或者食用刺激食品,例如过酸、过辣、生冷等。这两种情况都会造成我们体内水盐不平衡,进而造成皮肤干燥。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它造成干净皮肤长痘的原因。例如,免疫力下降;总是处在不干净的环境中;平时的生活压力过大,精神状态不好等。不论是什么样的肤质,都需要我们精心护理,才能有一个白白嫩嫩,吹弹可破的肤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