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骨辫 几种编法叫你轻易学会

2017/7/25 22:02:18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三伏天儿又到了,妹子们天天披着一头长发,真是热的欲哭无泪啊。这里为大家介绍一款夏季必会发式——鱼尾辫的编法,让你在清凉之余,更添温婉淑女范儿~

夏日里梳一头鱼尾辫,好看又清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关于他的具体作法。首先,需用梳子将长发梳直,如此可以使操作更加顺畅,造型更加美观。然后以耳朵为界,把头发分为上下两部分。(注意发量的控制以保证发型的美观)将上部分头发自耳朵后提起,用手抓住,分做等量左右两股,用左手四指固定,左右两股分别编号1、2。

一般的鱼骨辫需要分成4部分,中间位一和二,两边为三和四。具体的步骤是用右手将上层右边再分出一股头发,将其编号为3,并将靠近左侧耳朵一侧剩余一股头发编号为4。将编号为3的发束与编号为2的发束交叉,注意发束3在上。再将刚才的发束2搭在发束4上。此时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四股头发已经初步编织在了一起,鱼骨已初具形态。

接下来,在靠近右边而朵一侧的头发中取一小束(注意发量的控制),再将这股发束放在靠近左边耳朵那股发束的上面。随后将两边的发束交叉,几股头发相互交叉,注意保持顺序有秩,和发辫的紧致。仿造上一步的具体方法,用相同的操作不断编织头发。注意要在颈部开始改变编织方法,要按照麻花辫的编法直至发尾。

用自己偏爱的皮筋或发卡将发尾固定。完成后,可以将发辫用手左右适度拉一拉,来保证头发的蓬松感。鱼骨辫的步骤看似复杂,操作起来却很简单,所以妹子们动起手来。为保证夏日清凉,可以将发辫盘起,再加以蝴蝶结或其他萌萌哒的装饰固定,清凉又淑女的鱼骨辫就彻底完成了,妹子们就负责貌美如花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