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必知润唇膏成分 选择合适的保湿方法

2017/8/9 12:37:39 作者:M8-bai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我们对润唇膏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护肤品之一。有人不但在冬天使用润唇膏,还有的人在夏天也在使用润唇膏。这是因为润唇膏里有很多可以滋润皮肤的成分。

一般来说,润唇膏的主要成分为凡士林和蜡质成分,凡士林主要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而蜡纸则能保持润唇膏为膏体的状态。所以,即使是再高端的润唇膏都会有这两种成分。但是随着人们对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需求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现在的润唇膏不仅仅起到了滋润嘴唇的作用,还起到了轻微变色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既能滋润嘴唇又能起到口红的作用。

如果有些润唇膏是其它颜色的,那么这就有可能加入了某些色素。但是不用过于担心,如果我们在护肤品中加入色素的话,这些色素一般都不会是工业色素,而是那些可以直接食用的色素。但是市场上良莠不分,所以为了拒绝工业色素,尽可能少选择那些有颜色的润唇膏。有的润唇膏还会有一些香味,比如有草莓味的、有香蕉味的等等。这种润唇膏加入了香料。

润唇膏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我们的皮肤会趋向于脱水状态,嘴唇是比较容易脱水的部位。如果缺水严重的话,可能会产生干裂、脱皮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涂抹适量的润唇膏了。

很多小仙女都没有这种习惯,那就是在涂抹口红之前涂抹润唇膏。其实这种使用方法是不对的,很多口红都是雾面的或者光面的,没有太多补水的成分。如果经常直接涂抹口红的话,就很容易让我们的嘴唇严重缺水。所以,在任何时刻我们都要使用润唇膏来保护我们的嘴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