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隔离有什么不同 它们能否互相取代

2017/8/9 12:52:26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化妆新手都会碰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搞不清楚防晒霜和隔离霜的区别,也不明白它们之间是否能互相替代,使用顺序是怎样。今天小编就给你们做了防晒隔离的小科普。

很多刚接触化妆的小伙伴可能会遇到一个很常见的问题,那就是防晒和隔离到底有什么区别?两者是同一种东西吗?能够互相替代吗?今天小编就这个问题的解惑和拓展给小伙伴们详细说说。

首先,我们要明确防晒霜是什么。防晒霜就是防晒产品,它能起到阻挡部分紫外线的作用,能够很大程度上防止皮肤发生光老化。一般来说,真正爱好护肤的人是每天都会涂抹防晒霜的,哪怕是阴天也会涂,只要有阳光的地方就有紫外线,就会引起皮肤光老化。

那么,隔离霜又是什么?其实,隔离霜的隔离作用只是商家推广产品的噱头罢了。很多以为隔离霜就能起到隔离皮肤和彩妆的作用,其实这一点目前是做不到的。简单地说,隔离霜就是带有防晒指数有润色功能的产品罢了。它没有粉底液的修饰功能那么强大,所以一般用完它之后还要继续使用粉底液。

但是,上面我们说了,隔离霜是带有防晒指数的,那它能不能替代防晒霜呢?毕竟它还有不错的润色功能,用了它还能修饰肤色呢。但是很遗憾,隔离霜是不能取代防晒霜的。就算在化妆的步骤中,我们非要省掉一步的话,省掉的也是隔离霜,防晒霜是必须使用的。

为什么隔离霜不能取代防晒霜?原因就是,它虽然带有防晒指数,但是防晒产品如果想要达到良好的防晒效果,就要足量使用。但是,隔离霜因为带有润色功能,如果足量使用我们的皮肤会变得相当苍白,所以它的用量就注定了它不能起到防晒作用,就不能取代防晒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