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损伤怎么办 勤加刷牙禁止饮酒

2017/8/23 11:32:19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因为在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而导致自己的牙釉质遭到严重损伤。特别是如果平时不认真刷牙,保证牙齿干净整洁的话,极易造成细菌和酸性物质对牙釉质的腐蚀。

其实牙釉质对于我们的牙齿就像是一座坚固的城墙一般,牢牢保护着我们的内部牙髓和牙本质不被外界所侵害。虽然从外表上看它是白色的,其实它只是一层薄薄的牙体软组织保护膜,质感坚硬。

只要得到很好的维护和滋养,可以历经几十年都不会被侵蚀掉。但是作为一层透明的保护网膜,极易被常年累月的咖啡、茶水、酒液、可可粉等物质给侵害,变得又黄又黑,没有了原来的完整光洁。

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牙釉质受损。一旦发现你的牙釉质被残余食物酸质和细菌侵蚀成龋洞就很难恢复到原来完整的面貌,甚至连吃个冰块或者喝杯热水都疼痛难忍。

因此请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勤加刷牙漱口,以免出现牙痛、牙酸、牙龈肿等问题。如果你经常喝酒的话,尽量避免在晚上饮用,以免其腐蚀掉我们的牙齿。建议在吃饭的时候喝上一两杯就可以了。

不仅如此,还有一个造成牙釉质严重损害的原因就是——磨牙。有一部分人喜欢在睡觉的时候磨牙,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长时间下来,会对你的咬肌和牙齿磨损造成巨大的伤害,程度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牙体的整颗断裂。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这个习惯的话,可以咨询牙医,佩戴上一种专用的牙套来预防牙釉质的损伤。

一般这种保护套在药店也可以买得到,很方便佩戴和脱下。此外,切记不可以直接用牙质去咬开袋子包装或者啤酒瓶盖。这样极易让你的牙齿瞬间崩坏,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