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预防牙釉质腐蚀 还你一口美丽白牙

2017/6/29 20:42:13 作者:W-huangz…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釉质腐蚀牙釉质损伤
牙釉质腐蚀只是蛀牙的开始,失去了牙釉质这一层保护层,牙齿就会更加容易受到牙菌的腐蚀。蛀牙不仅影响牙齿美观度,而且还可能导致牙痛,所以预防牙菌滋生很关键。

我们的牙齿主要成分是钙质,主要用来保护牙齿不受伤害的就是牙釉质,这是我们牙齿上比较坚固的部分,并且位于牙齿表面。牙釉质的组成成分也主要是钙质,因此它也容易受到酸性物质的腐蚀。当牙釉质被腐蚀损伤的时候,我们就将这颗牙齿视为患了龋齿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蛀牙。

我们的口腔每天接触各种食物,牙齿的任务就是将食物切成小碎块,这样在进入消化道以后才能更高效地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也正是因为牙齿和食物接触频繁,很多细菌都会把牙缝,牙齿表面当成是繁衍生息的风水宝地。它们能够尽情享用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残渣。

更可怕的是,这些寄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还会分泌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正是导致牙釉质被腐蚀的罪魁祸首,因为酸性物质和钙质会发生化学反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