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致癌   原来因为含有这个物质

2017/9/12 0:08:01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染发致癌染发伤身
现在在大街上男男女女都有着各种各样颜色的头发。我们中国人的头发颜色是黑色的,而很多人就会通过一些染色剂来将头发染成别的颜色,但是染发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很不利的。

我们亚洲人的头发一般都是黑色的。现在随着流行因素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将头发染成别的颜色。原因是染过的头发比较时尚,而且很衬皮肤。但是很多人都对染发这件事有很有争议,因为染头发是会致癌的。曾经有名的发型大师因为患上白血病而去世,所以很多人都怀疑他是常年给人做头发,接触的染色剂太多,所以导致了他患有白血病的绝症。

到今天为止,依然有很多人怀疑染色剂的致癌作用。其实染色剂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恐怖。染色剂当中含有很多的苯二胺,苯二氨的作用只要是将色素固定在我们的头发上,如果没有它,我们的染色效果就非常不好。而且染过的头发很快就会脱色。

有一些人对苯二氨是过敏的。如果对这种物质过敏的人染发的话,就会使自己的皮肤发红,有可能会牵连到全身的皮肤。

所以如果不知道自己对这种物质过敏的话,在染发之前一定要将这种物质涂抹在手部的肌肤上来测试一下自己对这种物质会不会过敏。其实已经有人开始研究苯二氨的致癌性。但是后来得出的结果并没有充分的证明苯二氨就是可以致癌的物质。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染发确实是对我们的人体有所伤害。所以我们染发的次数不宜过于频繁,建议一年或者两年染一次就可以了。现在市面上经常会卖一些天然的染发剂,其实大多数染色剂都是有化学添加剂的,天然的染色剂是很少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