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色头发要拔吗 两点建议避免头皮受损

2017/9/13 0:07:5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对自己的头发不断出现越来越多的白发,很多饱受困扰的人群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除了先天性的因素之外,大部分人都是因为精神压力这个因素,所以一定要尽量让心情放松下来。

白发问题,可以是先天性基因遗传导致,也可能是外界环境所影响。在当今这个竞争力非常激烈的社会,随着学习和工作的压力不断加大,不少年轻人早早就出现了“少年白”的问题。

除了因为年龄增长、头皮老化而生成白头发之外,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情绪不佳的状态下,白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多。“少年白”已经成为困扰不少年轻人士的社会普遍现象了。

一、白发到底要不要拔?

很多人都会认忍不住直接去拔头发。但是大家总会说,拔一根白发,就会长出三条出来。其实这种民间说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头发上每一个毛囊的生长周期都是有规律的,虽然并没有一根头发对应一个毛囊。

但是它早在胚胎形成之前就可以存在的。并不会影响到本身头发丝黑素色的形成。随着我们的年龄的不断增加,毛囊个数也会不断退化,这也是为什么不少老年人开始出现谢顶的现象。

二、白发解决方法介绍。

与其一味地将烦恼,拔自己的头发,还不如找出其中具体的原因,对症下药彻底根治病症。如果你是因为用脑过度,精神过于焦躁,则建议尽量让自己从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重压中摆脱出来,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

此外,尽量不要熬夜加班,作息的不规律,只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充足的睡眠,是让我们今生更加饱满的前提条件。不仅如此,还需要适当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钙片和其他营养成分。如果可以的话,在入睡之前先用檀香木梳子进行头皮按摩,这个方法可以大大降低白发的生成机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