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生活中你不知道的小窍门

2017/9/19 20:47: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很多人爱用的保养品,因为其纯植物的功效,很多爱美人士都喜欢用它。但是,由于精油长时间没有用完,就会出现过期的情况,那么,过期精油在我们生活中还能使用吗?

来源:站酷

买了一瓶贵贵的精油用来养肤,可是由于买太多或是时间长了没用完,现在过期了,扔掉又觉得肉疼,该怎么办呢?过了保质期的精油还能继续使用吗,如果能用能用到什么地方。

精油分为两种类型,无论是两种中的哪一种,过期的精油都是不能再重新涂抹在皮肤上的。通常精油包装瓶上都清楚标明了日期,开封后的精油与外界接触,难免会受到氧化和影响,功效作用都会下降。所以过了保质期的精油不建议在皮肤上继续使用。但是这并不代表过期的精油就一点用都没有了。

来源:站酷

过期精油虽然不能再继续直接用在皮肤上,但是在其他方面它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因为精油本身就有凝神静气,舒缓身心的作用,所以在平常泡脚的时候可以适当在脚盆里滴几滴精油促进循环,帮助身体放松、缓解疲劳。精油的香气也利于助眠,提高睡眠质量。

来源:站酷

如果你买的是薰衣草茶树类的消炎精油,可以在洗贴身衣物的时候滴几滴用来消毒杀菌,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味道好闻的精油也可以在洗衣服的时候滴入当香氛使用,淡雅的香气会让一整天的心情都棒棒的。不仅仅是洗衣服,过期精油还可以用来擦拭家具、鞋子、皮包等皮质用品,当做它们的保养品。

将过期精油滴在棉布上认真擦拭皮质家具、鞋子可以让它们散发出焕然一新的状态。如果条件允许不妨将过期的精油制作成精油皂,用来洗衣服是不是也棒棒的呢。虽然过期精油不能在继续用在皮肤上了,但是它依然可以成为生活中的神奇小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