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大家都如何处置

2017/10/31 10:47:13 作者:Ub-ling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精油是很常见的一种身体护理产品,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对身体起到很好的功效与作用,深受很多人的喜欢。那么精油过期了还能用吗?

来源:站酷

精油过期了还能用吗?一般来说,是不建议大家使用过期的精油的,因为过期精油很容易产生细菌,精油成分也发生了变化,继续使用会伤害到皮肤健康,使皮肤出现过敏,诱发红肿等现象。

来源:站酷

那么过期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呢?你们是怎么处置过期精油的呢?接下来本编给大家讲讲过期精油还有哪些用途,大家看完后可以尝试一下。

1、可当做防蚊液使用。找一个20ml容量的喷雾瓶,纯净水为就成,另外加上2滴薰衣草精油、三滴薄荷精油、三滴茶树精油,四滴柠檬草精油混合调匀,对消除蚊虫有很大的效果。

2、香薰作用,取三四滴过期精油放于香薰灯或加湿器中,会散发在空气中,清新空气跟舒缓心情。

3、我们在拖地时候,滴少量过期的精油放在拖把上或地板上,拖完之后,会使地板变得很有光泽,还散发着一股清新的香味。

4、有效去除臭味,在垃圾桶的底部或马桶里面滴几滴过期精油,能够有效去除垃圾桶跟马桶的异味,还能散发一股精油的芳香。

5、皮具护养作用,过期的精油还可用来护养皮具,家里的皮鞋、皮包或者是皮具等等,使用过期精油擦拭后会更加有光泽。用之前建议稀释一下,再进行擦拭。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你还可以滴几滴到你的沐浴液中,能够让全身散发香味,心情也会跟着变好,或者平时洗脚的时候,也可以滴几滴进去,快把家里没扔掉的过期精油用起来吧,别浪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