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瞳孔颜色有多少种 这些小知识你要知道

2017/9/27 11:21:12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就亚洲人来说,瞳孔的颜色普遍较深,大都是黑色或者褐色。但其实瞳孔的颜色是不分人种的,有区别的是人的虹膜,虹膜的颜色差异构成了瞳孔的颜色差异。

在我周围,时常听到一些这样的话语,比如,某某的蓝色眼睛好迷人啊。有的女孩子还会通过戴美瞳来让自己的瞳孔颜色看起来更迷人一点,但有的东西是先天注定的,后期可改动性已经很小了。一般来说,正常人的瞳孔都是圆形的,都是黑色透明的颜色。那么是什么导致了瞳孔颜色的不同呢?是虹膜,那么虹膜到底怎样影响瞳孔颜色呢?

一般来说,瞳孔的颜色不同是由虹膜的颜色差异导致的。就我而言,我遇到较多的就是偏黑色的褐色瞳孔,但其实是在你的虹膜外面一层有比平常人多的黑色素,所以才在视觉上造成你的瞳孔是偏黑的错觉。当然偶尔也会见到一些咖色瞳孔,这是由于虹膜中的色素较少,一般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虹膜中色素堆积,慢慢地瞳孔颜色会变深。

这里继续说一些欧洲人的例子,由于蓝色瞳孔太常见,这里就不再赘述了,较难得的是紫色瞳孔,这种瞳孔颜色则是因为虹膜中黑色素太少,实在盖不住瞳孔中血的红色,因此显现出紫色。另外还有一种粉红色,这种瞳孔颜色一般都出现在白化病人的身上,他们的虹膜里没有黑色素,所以难以掩盖微血管的颜色。

以上就是一部分瞳孔颜色的案例及形成原理啦,同样的,其他颜色瞳孔也是同样的道理。但有一点需要科普到哦,我们的虹膜基色是只有褐色、蓝色、绿色的,不同程度的黑色素堆积导致瞳孔颜色的不同。虽然瞳孔颜色各有不同,但我们的眼睛都是很美的,都需要用心爱护,所以美瞳什么的能少戴就尽量少戴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