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好处和坏处 你使用对了吗

2017/9/30 10:53:13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姜我们都知道是炒菜调味必不可少的一剂调料,其实它除了可以食用以外,还可以用来擦脸或者敷脸,常用生姜擦脸可以达到祛斑淡斑的效果,所以怎么正确的使用生姜敷脸呢?

生姜在古代,算是一味十分好用的中药药材。生姜中富含多种化学物质,其根茎中自带的姜烯,可以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所以生姜常常作为健胃生药的常用材料之一;生姜也有助于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的改善,生姜中的提取物可以防止神经内部的血小板聚集,从而促进身体循环速度,减少代谢周期。

生姜的美容作用也不可忽视,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对皮肤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美容作用。生姜水能够给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从而对皮肤形成一种保护膜。

由于生姜中的营养成分较高,所以使用生姜擦脸或者敷脸,可以促进面部对于这些成分的吸收,生姜中的辣素可以减弱自由基的作用,对于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改善皮肤表面痘印,抑制斑点生成都有帮助。

生姜敷脸的操作步骤如下:1.将生姜切成生姜片。2.把生姜片敷在有问题的皮肤上,例如痘疤痘印上。3.轻轻的勇敢生姜片来回擦拭皮肤表层。4.当皮肤感觉发热发烫时就可以将姜片取下。

用生姜敷脸需要注意自己是否是生姜过敏体质,如果对生姜过敏,千万不要尝试生姜敷脸,以免面部过敏红肿。生姜擦脸前尽量加热,这样更有利于吸收和挥发生姜中的营养物质。生姜虽然可以帮助淡化痘印和斑点,但是切记不要经常使用,因为长期使用生姜中的刺激性因子会导致皮肤过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