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后要不要清洗一下 是否会有不良影响

2017/10/30 19:37:13 作者:M21-x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将生姜作为一种调剂品使用,但你知道吗,其实生姜不仅可以调味,还可以美容,比如我们可以用生姜敷脸,既可以去痘止痕,也可以美白养颜。

生姜作为一种调味品,除了可以吃以外,也可以用来美容和护肤。生姜中的多种活性成分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祛斑止痕。

生姜为什么可以去斑?我们知道人体体内色斑的形成跟自由基有很大的关连。这种自由基可以加快皮肤衰老,导致体内黑色素排泄过剩,而生姜中的活性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体内自由基的形成。生姜祛斑方法:将生姜切成丝或者片,用开水浸泡十分钟,加上蜂蜜调匀,每天喝一杯,对去斑有明显的效果。

那么关于生姜敷脸的正确使用方法:

1、将生姜切成薄片。

2、用洗面奶将脸洗干净,待水渍晾干以后,将生姜片敷到脸上。

3、待脸部皮肤发热以后,将生姜片拿下来。

4、拿下生姜片以后用温水将脸洗干净。

在使用生姜敷脸的时候,在火上提前烧一下,让生姜片表面变得温热,这样敷脸美容效果会更好一些。注意只是温热,不要太烫,太烫的话容易损伤皮肤。

如果对生姜过敏的人,建议使用别的护肤产品,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不是所有的人使用生姜敷脸都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为什么用生姜敷完脸以后还需要用温水洗干净呢?这是因为生姜敷完脸,如果不洗脸的话,姜汁是很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滞留在皮肤时间过长的话脸部会有灼热的感觉,而脸部因为姜汁的刺激也会变得通红,容易有刺痛、热辣感觉,十分难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