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不想浪费它就该这么做

2017/10/1 16:07: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精油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但要是问起精油的的作用和功效,应该就很多人不知道吧。但是精油过期之后有哪些作用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来源:站酷

关于精油,很多人购买是因为它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但也有一些人在购买之后很少的去用它。但我们都知道任何的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来说精油的保质期在2到3年左右。但是我们的精油价格还是比较高的,扔了又太可惜。那么,过期的精油我们可以将它用来干嘛呢?还不知道怎么做的你记得跟紧小编的步伐!

来源:站酷

精油也是分类的,一般我们在市面上所购买的精油是单方精油还有复方精油,如果是单方精油过期了你可以这样来使用它:切记单方精油过期了是不可以将它涂抹在我们的皮肤上的,但你可以把它当做熏香来使用。睡不着的时候放点精油,是很有利于促进睡眠的;还有就是你也可以在拖地或者是擦桌子的时候滴上几滴精油,这样闻起来会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来源:站酷

如果你购买的精油是复方精油,过期了可以这样来使用它:一般的复方精油都是用来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但过期的复方精油如果直接涂抹在皮肤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红肿。虽然它过期了,但你可以将它当做花的肥料来使用,隔三差五的就倒一点精油在花草的根部上,可以促使它们健康的成长。但过量的话可是会导致根部腐烂!

你还可以将它当做润滑剂来使用,不管是车辆的链子还是锁头,都是非常需要润滑剂的。将以大家每次购买精油的时候不要一次性买太多,以免造成过度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