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你须知的牙科小知识

2017/10/2 16:53:12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因为洗完牙的人往往会出现“牙齿敏感”,“牙龈出血”或者是“牙缝变大“等等的问题,所以外界便有人传言洗牙对牙齿是有伤害的谬论,但洗牙的确是牙齿不可或缺的保健手段。

来源:站酷

有人说洗牙对牙齿是有危害的,因为洗完牙的人往往会出现“牙齿敏感”,“牙龈出血”或者是“牙缝变大的问题”。但是小编不得不告诉你们这样一个事实,洗牙是种很重要的的牙齿保健手段,也是治疗牙周病其中较为重要的措施之一。

来源:站酷

洗完牙后会觉得牙齿变得酸痛的原因是牙根暴露所导致,往往牙周炎越严重的人,牙根暴露的就更加的明显。有些人洗完牙后会觉得牙齿变得敏感的原因是在洗牙前牙根被牙石包裹着,洗牙过程中牙石被清理掉,牙根暴露在外所致。因此洗完牙后应该避免接触过冷或过热的食物。

有人在洗牙过程中出现牙龈出血的问题是由于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引发了炎症,牙龈炎症越严重的人牙龈出血也越明显。为了减少牙龈出血,再洗完牙后就要更加仔细认真的刷牙,清除牙菌斑等等的刺激物。在洗完牙后出现牙缝变大这个尴尬的问题时,那就该检讨自己多年来养成的口腔卫生习惯有多差了。牙缝原本是由牙龈乳头填充着的,但是由于牙石堆积导致牙龈萎缩,牙缝被牙石覆盖,清除牙石后牙缝就变大了。因此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都是很有必要的。

来源:站酷

另外小编不是危言耸听,通过`洗牙也能传播艾滋病,有些不正规的牙科小诊所的洁牙手柄没有经过高温消毒灭菌,就会把病菌逐个传播到每一个洗牙患者身上。故洗牙应该到正规牙科门诊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