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何预防口腔问题发生

2017/10/31 9:23: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腔健康在不断被人们重视,牙齿是人身体上比较坚硬的东西,但如果保护不好,它很容易脱落。想要拥有健康的牙齿,可以洗牙,但洗牙过后有很多注意事项。

牙齿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咀嚼食物全靠它。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会不断退化,有的松弛,有的甚至脱落。中年人或老年人的牙齿脱落后一般是不会再长出来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它。

爱护牙齿可以通过很多途径,比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做口腔检查等等。如今洗牙也成了保护牙齿的一种方法,它的作用是清除牙周的牙釉质,避免它继续腐蚀我们的牙齿。很多人害怕洗牙会使牙齿变小,其实完全是没有必要担心的。

洗牙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人工的,一种是超声的,现在普遍用的是超声波洗牙。超声波洗牙是通过好频率振动的器械讲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牙石或菌斑等清楚,达到洗牙的效果。洗牙后牙齿表面通常有细小的横纹,所以需要进行抛光处理。

不论是洗牙还是抛光,对牙齿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很多人觉得洗牙后牙缝变大了,其实牙缝本来就那么大,只是之前因为牙石的存在,将牙缝填充了。

超声波洗牙很快,一般不到两个小时,但是洗牙够有很多注意事项,这些对牙齿的影响也很大。首先就是洗牙后两周内不宜吃太冷、太热、太酸过太硬的食品,因为牙齿刚刚离开了牙石的包围,还不适应直接接触太刺激的东西。也不能吃色素太重的,尤其是碳酸饮料,这样会加速牙齿色素沉着和老化。如果洗牙后牙齿一直很敏感,可以试试用抗敏感牙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