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后要不要清洗一下 记住这个关键点皮肤会更好

2017/10/3 10:01: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问题化妆品频频曝光,女性肌肤问题层出不穷。很多人宁可使用DIY面膜或一些护肤小窍门,也不愿意使用令人担忧的护肤品。生姜片敷脸就是不错的选择,但用后需要及时洗脸。

生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料,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它也可以作为护肤的原料使用。因为,生姜中含有很多抗氧化成分,而且还具有杀菌、解毒的功效。对于清除皮肤上的多余油脂以及毛孔内的垃圾,缩小粗大的毛孔,具有不可替代的效果。

生姜片敷脸的正确方法

1、买一块大约200g重的生姜,洗干净之后切成厚度约1.5左右的薄片。洗完脸直接将生姜片贴于皮肤上有问题的位置。

2、大约5分钟后,用姜片轻轻摩擦皮肤,一定要记住动作不能过大,而且也不要太用力,避免伤害皮肤组织。

3、如果皮肤已经开始有发热的感觉时,就可以及时住手,并用温水彻底洗一遍脸。然后,用干燥柔软的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4、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方法不能每天都使用,一般情况下,每周大约两次就行。

无论是敷面膜还是用姜片涂抹皮肤,都应该在结束之后马上用流水洗净面膜的残留物质。尤其是生姜汁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不洗脸或者洗得不是特别干净,那么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受损。如果长期如此,还会使肤色变暗,甚至长出很多细纹。

生姜如果放在火上烤热后再敷脸,起到的美容作用会更好。但千万不能过烫,否则会将皮肤烫出水泡。在这里还需要提醒广大女性,如果自己的皮肤本身就比较脆弱,尤其是还有一些敏感,就不适合使用生姜涂脸的方法护理肌肤。而且,这种方法也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