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好处和坏处 如何使用它正确的擦脸

2017/10/16 8:59:13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切片敷脸。但是都是比较温和的蔬菜和水果,今天要介绍的生姜切片敷脸大家听说过吗?那么生姜片到底可以用来敷脸吗?

平常在家里可能都会用黄瓜、西红柿、马铃薯等蔬菜,以及香蕉、苹果和西瓜皮等水果用来敷脸。但是都是选择一些温和、刺激性小的蔬菜和水果,今天小编要说的是一种比较辛辣的,相比较蔬菜和水果来说刺激性比较大的,一种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要的调味品。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猜到了,那就是生姜。生姜真的可以用敷脸吗?生姜片敷脸有什么作用呢?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生姜这种调味料是真的可以用来敷脸的,因为生姜有点辛辣的特性,所以它有令局部皮肤发热,以达到驱寒、发汗和排出毒素的作用。生姜可以使皮肤毛孔张开从而使皮肤深处的脏东西排出。同时生姜这种调味品还具有对心脏功能和对肠胃功能比较好的效果。所以,生姜不仅可以作为调味品,它也可以被人们用来敷脸。

那么生姜片敷脸的作用就是这一点吗?当然不是,生姜片敷脸的时候,生姜片中多种对皮肤有益的成分被皮肤吸收。不仅会起到护肤的作用,还会有淡化痘印的神奇效果,而且使用生姜片敷脸更能使皮肤的衰老晚一些到来。但是我们要注意,如果你的皮肤非常容易过敏或者皮肤有破损的人群要慎重使用生姜片敷脸,在敷脸之前一定要先试试是否过敏。

在使用生姜片敷脸之前,我们要像敷面膜之前一样把脸清洗干净,脸部清洗干净后把水分擦干净。等到皮肤恢复干爽之后就可以将生姜片敷在脸上了,在切生姜片之前,我们可以用火轻轻烤一下生姜,将生姜烤的温热起来。使生姜中的物质更容易被皮肤吸收。切姜片的时候要尽量把姜片切的薄一些。这样姜片贴在面部的时候会更服帖一些。

敷生姜片的时候不用看表计算时间,稍微等个几分钟,就会感觉到面部贴上姜片的地方有些热。这时就可以把姜片拿下来了。拿下来的姜片先不要扔掉,用姜片动作轻柔的擦一擦面部皮肤。这一步骤一定要有耐心,因为生姜的质地有些粗糙,动作过猛或者力度过大都会造成皮肤的损伤。然后就可以把使用完毕的生姜片扔掉,清洗面部皮肤了。

另外清洗面部皮肤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温水。这是因为,生姜片敷脸的时候,皮肤感觉发热的时候皮肤毛孔会张开,用温水不会把皮肤毛孔刺激的闭合起来,更有利于清洗掉皮肤深处的脏东西,同时也更有利于洗脸之后吸收护肤品的营养物质。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使用生姜片敷脸这件事是可以的,甚至是有益的,但是还是有一点要注意。

那就是不可以过于频繁的使用生姜片敷脸。有些人急切的希望痘印或者斑痕消失,所以频繁的使用这个方法。这样做恰恰对皮肤是不好的。因为生姜有着些许刺激皮肤,经常使用会导致皮肤过敏。如果冬天手上长了冻疮倒是可以多涂抹几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